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外海現「藍色木殼船」 海巡隊逮32名越南偷渡客

▲海巡署新竹海巡隊6日在新竹外海攔截32名越南籍偷渡客。(圖/海巡署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海巡署新竹海巡隊6日凌晨1點42分接獲通報,在新竹外海7浬處有1艘可疑船隻,海巡隊立即通知3562巡防艇前往查看,最後在新豐外海4.5浬處查獲32名越南籍偷渡犯。

由於新竹海域是台灣與大陸之間最近的地點,經常有偷渡犯從福建省平潭縣「偷跑」來台。因此,海巡隊6日凌晨1點42分接獲通報後,認為很有能是偷渡客,立即通知巡防艇PP3562以及台中海巡隊PP10035艇前往查緝。

海巡隊員在新豐外海4.5浬處發現一艘藍色大陸木殼船,登船檢查發現一共有32名越南籍的非法入境者,包括29名男性與3名女性,最後在PP-3562及10035艇的戒護下全數帶回新竹港,目前全案交由新竹海巡隊調查中。

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表示,為了改善治安,目前持續實施「安康專案」以及「安海專案」,特別加強查緝非法槍械、毒品與各類走私農漁產品,若有民眾發現任何不法或是可疑船隻,請撥打免費報案專線「11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