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油流入校園 家長要教育部求償500億

▲家長團體要求教育部向黑心油商代位求償500億。(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與民進黨立委李俊俋6日召開記者會,針對陸續爆發強冠、頂新等劣質油品流入校園,對比國人罹患大腸癌比率升高,彼此恐怕關聯,要求教育部向黑心廠商代位求償500億元。教育部回應,代位求償須由法人為主體,將與行政院消保處、校方以團體訴訟方式求償。

家長聯盟食安小組執行長孫文里指出,國小營養午餐成本每人28元、國中35元都偏低,團膳廠商在成本考量下勉強供餐,餐點品質令人疑慮。

李俊俋要求教育部統計頂新、北海油脂影響學校數量,並在2周內提針對油品汙染校園食安,提出具體處理計畫。李俊逸呼籲重視營養午餐價格偏低,不該放任縣市政府以最低價格考量,影響學生的食品安全及午餐品質。

教育部綜合規劃司副司長謝淑貞回應,正義油品影響全台52所校園,頂新則影響國中小48校、高中6校、大學5校等59校,而北海目前統計17校,陸續還在清查中。謝淑貞說,代位求償的對象與主體複雜,加上金額難以估計,代位求償有困難,將協調消保處、消保團體、學校進行團體訴訟。

至於學生營養午餐成本偏低問題,謝淑貞表示將一併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