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客家選票 柯文哲:把客家文化當作生命中的一部分

▲柯文哲30日下午出席「全球台灣客家社團後援會」成立大會。(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30日下午出席「全球台灣客家社團後援會」成立大會,他在致詞時當場邀請後援會推薦客委會主委人選,盼能找到真正的CEO,讓台北成為全世界的客家首都,更強調只要把客家文化當作台灣文化,或是生命中的一部份,客家文化就能在台北茁壯與成長。

後援會成立現場氣氛熱烈,包括世界台灣客家聯合會、巴拉圭客屬宗親會、美洲台灣客家聯合會等組織,均派員出席。有別於傳統造勢場合的「凍蒜」聲,主持人不停吆喝大家齊呼客語版的「當選」,柯文哲則說,他來自新竹,過去念新竹中學時,班上有一半同學都是客家人。

柯文哲建議,可透過現有的客家文化園區發揮教育功能,讓中小學可以校外教學,而且要「有志氣」一點,站在全世界的規模和高度,結合教育、學術研究、展覽、文創藝術與媒體製作,發揚台北的客家文化,成為全世界客家人的文化首都。

柯文哲還說,未來的台北市客委會主委人選,還要拜託大家推薦,「因為作為政治素人出身,我也不認識哪一個人最好,由你們推薦,然後來實現讓台北市成為全世界客家文化首都的目標,找真正的CEO執行長來做,這是我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