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酒醉代駕開車送回家 倒社區門前慘遭撿屍洗劫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王姓富商9月間應酬直至深夜後,請代駕將他載回樹林住家,代駕離開後王男下車在社區大門前休息,此時陳姓及葉姓男子恰巧開車經過,見王男不勝酒力且意識模糊,竟趁機偷走王男車上財物,還將其名貴轎車開至山區拆解零件變賣,板橋警分局經循線追查,日前將2嫌逮捕依竊盜、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常往來台、緬兩地經商的王姓男子9月間在桃園應酬直至深夜,因不勝酒力便請來計程車司機代駕,將他載回樹林住家,司機離開後王男下車在社區大門旁休息,此時陳嫌(36歲、貨運司機)及葉嫌(37歲、無業)開車經過見王男醉倒路邊休息,而名貴轎車車門大開,便共謀由陳嫌將王男扶到人行道長椅躺下,再由葉嫌上車搜括財物,拿走裝有2千多元美鈔、金融卡、鑰匙及各式帳單的黑色側背包1個。

富商醉倒社區大門,遭陳、葉2嫌撿屍洗劫,名車轎車還被開至山區「殺肉」丟棄。(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隨後葉嫌見車價值不斐,向陳嫌提議將車開走拆零件變賣,遂由葉嫌開往鶯歌山區拆下衛星導航、水箱護罩、霧燈、後行李箱等零件後將車輛丟棄出區,陳嫌還一度被害人持信用卡至超商要預借現金,所幸王男酒醒發現被洗劫,立即將卡片申請掛失才未使陳嫌得逞。

葉嫌食髓知味,翌日凌晨還循王男帳單上的戶籍地址,從板橋搭乘計程車前往桃園市區,想以被害人鑰匙開門入內行竊,雖然葉嫌先以磁卡進入社區大門,卻因拿錯被害人住家鑰匙而進不去,他只好搭原車回板橋,當計程車司機要向他收取1100元車資時,葉嫌先推拖錢帶不夠要上樓拿錢,還留下被害人背包取信司機,結果他下車後卻一去不回。

廖姓計程車司機發現被搭霸王車,便拿著富商被竊背包向板橋分局信義派出所報案,警方循線找到王姓富商,才發現他也是被害人,隨後警方成立專案小組擴大追查,鎖定陳嫌及葉嫌涉案,並在日前將兩人逮捕,當富商與警方到山區拖回轎車時,看到車子內、外裝已被拆得不成車樣時,破口大罵嫌犯太過份。

2嫌在警訊時則是互推撿屍偷竊責任,警在偵訊將兩人依違反竊盜、詐欺罪嫌移送法辦。板橋警分局偵查隊長徐大宏建議,民眾在選擇酒後代駕返家時,務必請司機將車停好上鎖,並陪同進到屋內,或是請家人外出接應,才能保護自身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