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佛光大學師生相撞 死亡大二生9月PO:終於可以騎車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開車騎車一定要小心啊......

▲佛光大學師生相撞,大二生送醫不治。(圖/行車紀錄器畫面翻拍)

東森新聞記者戴志堅、黃書葦/宜蘭報導

宜蘭佛光大學27日發生一起車禍意外,一名今年大二的胡姓男學生中午騎摩托車下山,經過校方聯外道路時,疑似車速過快,轉彎時跨越雙黃線騎到對向車道,結果和開車上山的同校賴姓老師對撞,胡姓學生又撞上後方的小貨車,送醫急救後因傷重不治。

從行車記錄器擷取的畫面可以看到,藍色上衣的騎士擦撞轎車之後整個人彈飛到路上,接著摩托車打橫停在路中央,白色小轎車停靠在路邊,引擎蓋被撞凹一個大洞、保險桿掉落,車身左側也有一道明顯擦痕,不難想像撞擊有多猛烈。

27日中午12點40分左右,佛光大學一名胡姓男同學騎車下山,未料和學校老師發生車禍。礁溪分局交通組長游育栕表示,「從地上跡證判斷,應該是學生車速過快,違規跨越雙黃線。」

胡姓男同學和老師對撞後又擦撞後方的小貨車,送醫後傷重不治。消息傳回學校,師生都感到相當震驚。佛光大學學務長柳金財表示,胡同學人緣很好,同學也紛紛留言說,「希望你去當天使了,別掛念我們」,還有人說,「下輩子要再跟你當好朋友。」

由於校方規定大二學生才可以騎機車,9月份剛升大二的他還在臉書開心PO上愛車照片說,「終於可以騎車了,底下還有朋友留言要他騎車小心一點,胡同學還說「我會的」,結果才過一個月意外就發生。

發生意外的地點是佛光大學的聯外道路,這裡彎道多死角也多,如果車速過快很容易發生危險;但這次發生師生對撞的死亡車禍,也讓校方感到意外又沉痛,直說一定會加強宣導,不讓悲劇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