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有災時先救師公上人」 柳林瑋:蔣介石情何以堪

▲沃草創辦人柳林瑋翻出慈濟舊文「有災時,要先搶救師公上人」。(圖/翻攝自慈濟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黑心油事件爆發後,慈濟也飽受「幫兇」的罵名,日前更因為在官網將「為富不仁的董事長」舊文重新放上首頁,被質疑是在影射頂新,急撤該篇文章。沃草創辦人之一的醫師柳林瑋26日在臉書上翻出慈濟的舊文章「有災時,要先搶救師公上人」,再度引發爭議。

柳林瑋分享一篇刊在2011年193期《美國慈濟世界》名為「有災時,要先搶救師公上人」的文章,並表示慈濟幼稚園的教育,這慈濟自己寫的,不要說人抹黑,「慈濟頌揚的價值是『災難時要先搶救上人的照片』...這樣你叫蔣介石情何以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沃草創辦人柳林瑋翻出慈濟舊文「有災時,要先搶救師公上人」。(圖/翻攝自Wei Liu Lin臉書)

文章中寫到,位於美國南加州蒙洛維亞(Monrovia)市的慈濟大愛幼兒園會進透過火災與地震演習,教導孩子如何臨危不亂,在急難中照顧好自己,所有小孩在聽完老師的解說後,仍懵懵懂懂地提出疑問,這時一名小女孩舉起小手認真地說,「發生火災的時候,要搶救師公上人的相片,趕快逃出教室,而且不能讓相片掉到地上。」

內容還提到,小女孩的回答讓所有老師驚訝又感動,「教室裡有師公上人的相片,小朋友每天向師公上人問安、和師公上人生活在一起,就像一家人一樣。在小小心靈中,一家人就應該彼此關心與照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