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點雞塊、轟炸棒腿也中鏢 學校機關恐淪陷

▲「台中家禽運銷合作社」所生產的正點雞塊、轟炸腿等等食品,也用到頂新牛油。

東森新聞記者曾鈴媛、陳泰佑/台北報導

統一旗下的統清公司使用非食用的越南牛油,食藥署發現,這些問題牛油共做成超過26噸烘培專用油,販售給港台糕餅業者,目前有多少店家受害,還得等各縣市通報;甚至最新更查到「台中家禽運銷合作社」所生產的正點雞塊、轟炸棒腿等等食品,主要銷往學校機關,餐廳和賣場熟食。

剛出爐的麵包飄散香氣,不過這次恐影響港台的烘焙業。食藥署署長姜郁美25日上午表示,統清旗下3項油品有2項出口到香港,另外一項銷往全台,「到現在為止還沒有接獲越南官方正式通知,來得知牛油是屬於何種等級或如何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姜郁美表示,雖然還沒獲得越南官方的通知,但已預防性下架。

根據食藥署追查,統清公司5月23日曾因油品設備故障,改透過三菱商事向頂新進牛油,其中19項產品已緊急下架,但另外3款主要銷往港台麵包及糕餅業的富士香烘焙專用油、奇華專用烘焙油和金世紀酥油,還需等各縣市通知。

食藥署表示,雖然還沒接到官方通知,但已先預防性下架,從貨號追流向,其中金世紀酥油主要銷往全台麵包糕餅店,富士香和奇華則是賣給香港,還不清楚有哪幾家中標,另外除了烘焙業,中標名單中還多了炸雞腿、雞塊等速食產品。

台中家禽運銷合作社(正點冷凍食品)官網上標榜「不須解凍直接油炸」,這些玉米奶酥、正點雞塊及轟炸棒腿,通通銷往學校當營養午餐、西餐廳咖啡店還有超市賣場。食藥署徹查,頂新8項問題牛油,下游業者多達15家、共61項產品,黑心油還有多少未爆彈再度讓全民擔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