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對王黨籍執意上訴 王藉律師打馬無視民瘼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存在訴訟,國民黨從王提出定緊急處分到本案高院宣判雖已4連敗,但國民黨22日決定將上訴最高法院,對此王金平代表律師許英傑23日發表聲明,當權者執意提起第三審上訴,是無視民瘼、背離民意且錯失全黨團結契機,我方迫於無奈應訴,籲請最高法院儘速公開審判進行言詞辯論。

馬英九對王金平黨籍存在案執意上訴,王金平代表律師今日發出聲明,當權者無視民瘼、背離民意,錯失全黨團結契機,被迫應訴。(圖/記者孫曜樟攝)

許英傑表示,王院長是國民黨永久黨員,對黨感情深厚,本件緣於違法洩密、濫權監聽、侵害人權,本於大是大非,王院長必須循司法程序救濟,以捍衛民主法治。

台北地院及高等法院均已縝密詳查相關事證,並判決王院長勝訴。當權者卻仍執意提起第三審上訴,無視民瘼、背離民意,錯失全黨團結契機,我方迫於無奈不得不應訴。鑒於本件訴訟具憲政秩序上重要意義與價值,籲請最高法院應儘速公開審判進行言詞辯論。

許英傑在讀完聲明後受訪,媒體問國民黨說提出上訴是為政黨黨紀制度合理建立?許英傑表示,本案不只是一個黨紀制度問題,從一、二審過程中除黨紀外,憲政秩序、違法監聽、濫權洩密等都包括在本件議題當中,所以,我們認為這些都應該公開審判進行言詞辯論,才能把所有爭點都提諸於法院。

對所發聲明是否可視為王院長自己意見表達,今天與王院長是否曾見面等問題,王英傑表示,律師是代理當事人處理案件,當事人對於國民黨仍表尊重,但對案件訴訟進行則是授權對外發表聲明。今日沒見王院長但有報告處理方法和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