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承or下台? 趙天麟砲轟蔣丙煌違法:有沒有廉恥!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23日強烈抨擊新任衛福部長蔣丙煌,在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時期曾經違法,要求蔣丙煌「坦承」,否則就在明天上午10點公布違法事證,否則屆時蔣丙煌就是既違法又說謊而且還藐視國會,是否該主動下台,「我看你有沒有廉恥!」蔣丙煌則是不斷表示請委員指教,下台的問題他會聽長官決定。
綠委趙天麟3日質詢衛福部長蔣丙煌。(圖/翻攝自立法院官網)
▲綠委趙天麟3日質詢衛福部長蔣丙煌。(圖/翻攝自立法院官網)

衛環委員會今日邀請蔣丙煌就「食品安全問題之政策、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委員會審查保留條文之修法方向、如何落實跨部會劣質豬油專案會議各項工作」列席報告,並備質詢,蔣丙煌會前受訪時表示,食安問題在全世界各國常發生,衛福部將系統規劃及建置縝密,目的是為降低食安事件的發生率,若不幸發生了,則盡量控制並將傷害降低,對於初次上質詢台接受質詢,蔣丙煌則說,本著自己做事態度,虛心接受指教。

第一位質詢的綠委趙天麟指出,蔣丙煌今年3月起督導食安聯合稽查小組,到8月間都擔任主席,6次會議都當主席,卻在7月3日會議忽視衛福部的提醒,也就是正義因為銅葉綠素回收的512公噸的油,無法轉向生質柴油一事,沒有任何作為,直到9月19日餿水油案都爆發了,才成立食安推動小組,「毫無裁示,視示警於無物!」痛批政委時期蔣丙煌就該下台,竟然還當到衛福部長?

趙天麟接著表示,蔣丙煌教過的學生中有多位統一與味全的現任主管,質疑蔣丙煌根本是「門生的門神」,還要求蔣丙煌在明天10點前,坦承在政委任內曾經違反過的法令,「全部行政院的官員立委,應該遵守的法令,你承認嗎?我看你有沒有廉恥!」

蔣丙煌則是不斷回應,「請委員指教」,趙天麟怒回,如果明天十點召開記者會,「公開你的違法事證,你要不要下台?」蔣丙煌說,「到時候我會聽長官決定。」趙天麟更怒地指出,「你明知、你明知!」嗆蔣丙煌應在24小時內,坦承違法,否則屆時就是違法、說謊加上污辱、藐視國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