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要補班?  5千新人怒連署「行政院還我好日子!」

▲行政院臨時宣布12月27日要補班,引起新人的抗議。(圖/翻攝自《12/27連署 還我們大好日子!!》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21日宣布,明年元旦將調整為4天連假,但前一個星期六(12月27日)需要補班,但當天正好是「大吉日」,許多新人計畫在當天舉辦婚宴,也引起民眾反彈聲浪,甚至還有網友馬上在臉書發起「還我們好日子!」活動,要政府把「婚禮」還給大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5年元旦確定「放4天」。(製表/ETtoday東森新聞雲)

活動頁面中提及,政府臨時決定明年元旦連天假,卻拿12月27日(嫁娶搬遷的大好日子)來補班,「只剩下2個月了,多少新人已經訂好餐廳?如果日子不改餐廳原訂的桌數肯定坐不滿,一賠就是十幾二十萬元」,如果改日子,就會差到半年左右的時間,至少過年前的好日子一定無法訂到,「政府不體恤民心的決策,要犧牲這麼多人的人生大事,這並不合理!」

活動才成立不到一天,已經有5千多人按讚、連署,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可以請行政院的江先生各付十萬元的紅包,補償新人的損失嗎?」、「為什麼明年的假要今年補?」;也有人表示要申請國賠。

為了幫新人爭取權益,民進黨立委趙天麟22日上午偕同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新人與婚宴業者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另訂補班日期,沒想到記者會上行政總處長王貴蘭迴避提問、跳針回應「是依法行政」,還有新人當場難過地落淚。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召開記者會,呼籲行政院調整補班日期。(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