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到最後才有奇蹟! 賴俊吉捐300萬公益金換緩刑

東森新聞記者葉弘傑/台中報導

今年3月開保時捷阻擋救護車的「奇蹟大師」賴俊吉,20日終於現身台中地檢署,但他堅稱不是惡意阻擋,是因為沒有聽見鳴笛聲,還想贈送法官他的新書來維護自己的清白,甚至一度抱怨媒體毀了他的人生。之後檢察官當庭提出以300萬公益金及160小時的義務勞務換取緩刑,賴俊吉同意了,他捐出的公益金未來也將運用在購買救護車及救護設備上。

「奇蹟大師」賴俊吉20日到台中地檢署出庭,半年多前他因為開保時捷擋救護車,引發社會撻伐,被依妨害公務罪起訴,但除了開庭這天,出事後的半年來,賴俊吉幾乎是神隱,就連記者打電話到公司總部,他一聽到關鍵字,電話立刻掛上。

今年3月10日,一輛救護車載送病患去醫院,十萬火急要搶時間,卻碰上擋路的白色保時捷,救護車還廣播提醒,但白色跑車不讓就是不讓,旁邊的車輛見狀,急忙讓出一條通道,行車紀錄器被PO上網後,車主立刻被人肉搜索,大家才知道開車的人就是賴俊吉。他受到輿論壓力,出面道歉時90度鞠躬。

但20日開庭法官勘驗監視影帶,賴俊吉堅稱沒有聽到鳴笛聲,還拿出新書送給法官,證明他行善無數,卻被法官拒絕,他又抱怨媒體毀了他大半的人生,檢察官接著追問他救護車捐不捐?他才鬆口說會捐,但要等到明年受贈單位才接受。

最後賴俊吉同意檢方提出捐贈300萬公益金及160小時的義務勞務換取緩刑,這筆金額也將會用在購買救護車及救護設備上。台中市消防局長廖明川表示,「他願意付出這樣的歉意,我覺得對社會來講也是好的教育。」

不管賴俊吉捐贈救護車與否,他的承諾今年肯定已經跳票,因為今年接受贈與的數量已經額滿,最快賴俊吉得等到明年才能捐贈,但在此之前,他得先捐出公益金以及做義務勞務,奇蹟大師會不會變成吹牛大師?大家都在等著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