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火鍋吃到頭頂冒煙 打9折每人再折50元消費者槓店家

▲雙方「消費行為」認知不同,火鍋店家(左)自行吸收。

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1名歐姓男子在國慶日連假最後一天,帶著父母到知名連鎖火鍋店吃飯,但才半小時,頭頂冷氣口突然冒煙,服務人員立刻把大家請出,歐男認為心情受影響不繼續用餐,結帳時先打9折,每個人再折50元,但歐先生認為,當時火鍋一口湯都沒喝到,店家應該更低折扣才合理,雙方起爭執,最後店家決定免費招待。

涼涼天氣大口吃鍋好享受,但桃園一名歐姓男子卻吃鍋吃到頭頂冒白煙,投訴民眾歐姓男子表示,「在我們用餐的時候是很平靜的心態,突然就覺得奇怪,怎麼開始濃煙密布,接下來就是看到很濃、一陣濃煙出來。」火鍋店業者林世昌解釋,「它有一個變容器過熱,所產生的煙,從冷氣口的縫隙下來,他們就是坐(冷氣口下)這一桌。」

歐姓男子12日晚上陪同父母前來桃園這間知名連鎖鍋店用餐,但吃不到30分鐘,上方冷氣口突然竄白煙,十幾桌客人全被請出包廂外等待換桌,坐在冷氣口正下方的歐姓男子嚇壞了,當下決定不繼續用餐。

▼ 火鍋吃到「頭頂冒煙」。

結帳時店家為補償客人,結帳時先打9折,之後每個人再扣50元,但歐姓男子算一算發現不對呀!自己只夾菜沒下鍋,以1人原價439元計算,3人共1317元,9折後再扣150元,每人平均349元,沒吃鍋怎能算半鍋錢?

歐姓男子表示,「今天食材我都還沒有放下去,我就被你撤離這個包廂,既然我沒有動到你的東西,就是我不應該付那個錢的感覺,所以你要要求要我多付這些錢,我覺得不合理。」

業者林世昌則說,「我們只要進場消費,我們是以人頭計算,今天不管是使用到我們任何的產品,其實都是屬於已經有付費消費的行為了。」

雙方爭執好一會兒,最後店家決定上千元帳單自行吸收,站在消費者立場,吃飯吃到冒白煙,非自願中斷用餐,卻只扣服務費打9折,歐姓男子覺得不合理,但店家自有消費標準,只是這規則似乎沒撫平,歐姓男子受驚嚇情緒才引發後續風波。(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