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如何善後? 謝長廷:中國須考慮不同因素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香港佔中進入第4天,前行政院長謝長廷1日指出,中國政府在處理過程中必須考慮不同因素,包括內部鬥爭、政敵看法、亞洲關係,和其他地區的反應,只要積極、有誠意處理,都可以解決問題。

謝長廷1日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到港人爭取真普選一事,他認為,特首梁振英處理不當,同時面臨國際批評、北京不挺、港人要求下台等挑戰,顯然已陷於孤立,最後將付出下台代價。

謝進一步呼籲北京,除勿使用武力鎮壓外,應修改相關規定讓香港能夠更完全的自治。他說,「譬如用甚麼東西來取代『一國兩制』……,還有港貨帶進去大陸,還有大陸人民到香港,這中間有很多東西,其實他們應該好好處理,如果用武力鎮壓是沒完沒了」。

至於部分親中媒體報導,台獨勢力鼓動港人爭取民主,謝長廷指出,這是政治宣傳,比較封閉的地區當然也有人相信,「但我們都知道不是嘛,不可能的事情」,並強調此種說法沒有辦法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