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佔中 蔡正元:香港沒有本錢脫離中國版圖

▲關於香港佔中事件,蔡正元有獨特的見解。(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香港佔中爭取「真普選」,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在臉書上發表自己意見,「從韓國丶泰國等地的經驗,可以看出這些等級的界限,香港特區政府只是地方政府,完全沒有本錢脫離中國版圖。」認為香港籌碼不足,仍在中國的掌握中。

至於為何沒有本錢,蔡正元也做出解釋,「香港的國際地位,已經在上海日益強大後,開始漸漸衰退,香港人的籌碼會愈來愈少,所以北京政府靜觀其變就行,實在不必操心過度。」充分分析香港目前的形勢。

不過對於港警的鎮壓手段,蔡正元也是給予批評,他表示,「儘管群眾發起聚集抗議活動,但並沒有罷佔公署,也沒有暴力破壞設施,所以香港警察發射催淚彈是不對的。」

▼蔡正元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