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勤務繁重加給 朱立倫議會允諾全力支持爭取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察勤務繁重加給發放後,同樣工作極具危險與繁重性質的消防人員繁重勤務加給,何時比照北市發放,成為新北市議員26日市政總質訊的重點之一,市長朱立倫對新北市消防人員之辛勞,除表認同與肯定外,並允諾會為消防同仁向內政部來爭取消防「勤務繁重加給」的發放。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在議會總質詢中允諾,全力支持爭取消防人員勤務繁重加給。(圖/記者孫曜樟攝)

朱立倫指出,消防定期會議自己皆親自出席,他很清楚新北市人口多,救護案也多,新北市消防員工作特別辛苦。目前內政部消防署正在推動立法,待立法完成,新北市將比照臺北市發放消防繁重加給,就算104年預算未編列,仍可用墊付方式處理,盼以此改善消防員福利,鼓勵他們留在新北市服務。

消防局表示,103年7月29日及8月14日數次函報內政部消防署,並於8月29日內政部消防署召開的擴大消防業務會報中提案,積極爭取消防危險職務加給表之修訂,期能比照警察人員發放「勤務繁重加給」。但公務人員俸給法第19條及相關法令規定,各機關不得另行自定俸給項目及數額支給,非經專案報行政院核准,絕對不得於年度進行中自定規定先行支給。

消防局現已預估104年所需相關經費約2.2億元,目前正持續爭取法源修訂,有關消防勤務繁重加給將俟法源依據完備後,依「各級地方政府墊付款處理要點」規定,循墊付程序辦理,並依法納編預算。

新北市府表示,針對消防人員勤務繁重加給一案已作足萬全準備,盼中央能盡速修訂法源,使消防人員能比照警察人員發放「勤務繁重加給」,慰勉消防人員冒險與辛勞的付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