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金御用司儀德仔背書 柯文哲主張籌組文藝總工會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23日提出「打造文化夢工廠」政策。(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市文藝界工作者收入不穩、無勞健保和退休金,以及工作展演空間不足等現況,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提出「打造台北文化夢工廠」政策,承諾未來當選市長將協助籌組「文藝總工會」,保障藝術工作者勞健保及退休制度。

柯23日上午在「三金典禮」御用司儀賈培德(德仔)、劇場導演謝東寧及學者李魁賢陪同下,推出第20支「柯P新政」。柯還以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為例,指他在擔任新聞局長期間,特別關懷老藝人,柯認為應延續此種精神,但必須「制度化」。

▲劇場藝文工作者賈培德。(圖/記者劉康彥攝)

賈培德說,一個窮的藝文工作者,難有多餘時間與精力維護自身權益,他自己曾經演完16場戲,不僅薪水沒拿到,還額外借4千塊給導演,何況還有其他庶務人員,但多數人遇到此種情況都選擇「認賠」,他期望能有健全的工會組織協助行政事務,甚至發展技術規範。

除協助籌組工會,為解決生活、工作及展演空間不足的窘況,柯文哲還打算從大學宿舍、清查閒置教室和公共空間、檢討松菸BOT合約,以及改造花博園區等方面下手,並計畫選擇適當地點興建新美術館、動漫博物館。此外,柯也主張檢討文化採購及補助流程,為北市藝術工作者爭取最大創作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