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系列規格差、NFC 除電子錢包外沒有用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需要 NFC 功能的,要觀望一下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Apple 公司於今年 9 月 9 日在美國發表新一代 iPhone 6 跟 iPhone 6 Plus,並於首日創下 400 萬部預購成績,國外媒體也陸續在新機上市前,發佈測試報告,針對這次首度加入 NFC 功能,Apple 官方證實,用戶目前只能透過該功能使用 Apple Pay 行動支付。

如同我們先前所提供的報導,Apple iPhone 6 跟 iPhone 6 Plus,雖然改用新一代 A8+M8 處理器,不過記憶體僅有 1GB,拍攝鏡頭也僅有 800 萬畫素,規格相較於台灣目前銷售的 Android 機種來說,屬於中階機種,至於 Apple 公司首度加入的 NFC 進場無線通訊功能。

隨著最新升級的iOS 8系統,「Apple Pay」將在 10 月份開放美國消費者使用,屆時萬事達卡、VISA 卡、美國運通卡持卡人都可透過商家的 APP 應用程式,和美國主要商店、餐廳、大眾運輸、加油站、便利商店以及 Apple Store 進行 NFC 行動支付。然而可悲的是,這是 iPhone 6 系列手機內建的 NFC 功能當中,唯一的應用。 

有多數國外媒體在產品實測過程當中,發現 iPhone 6 系列手機之間,不能進行 NFC 感應,也不能和家中的藍牙音箱配對使用,推估 Apple 公司尚未開放該項功能。對此,Apple 官方證實,目前 iPhone 6 系列的 NFC 功能,僅開放執行 Apple Pay。這相較於內建 NFC 功能的 Android 手機,可以做到與藍牙音箱、家電等產品進行快速配對、傳送資料來說,應用上相對少了很多。

然而,有關 Apple Pay 行動支付,不僅在台灣,連在日本、香港地區,都未全面開放。換言之,未來亞洲地區使用者買的 iPhone 6 系列當中的 NFC 功能,可能有跟沒有一樣。

*資料來源:macrumorsinformationwee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