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來首位出海校閱元首 馬英九登上紀德級「左營」艦

▲總統馬英九於17日的漢光30號演習登上紀德級左營艦視導,是20年來首位搭乘艦艇出海的元首。(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漢光30號」演習繼16日於民雄戰備道成功執行起降操演後,17日在蘇花外海進行「海上聯合截擊作戰」實兵操演。總統馬英九也在17日上午登上紀德級「左營」艦出港,親臨校閱國軍防空作戰,反潛作戰、反水面作戰、海上整補、海上分列式等操演科目,檢驗聯合截擊作戰能力。

15至19日的漢光演習是海軍艦隊近年來少見的大規模演習,出動超過20艘艦艇,其中包含基隆級艦(紀德級)、成功級艦、濟陽級艦、康定級艦、錦江級艦、永字型艦、光華六號飛彈快艇、劍龍級潛艦;空中兵力部分也有S-70C直升機、F-16、F-5戰機,以及第一次參演的P-3C反潛機。

實兵操演部分則包含深水炸彈、5吋砲、76砲、方陣快砲、反潛火箭和干擾彈射擊、AIM-9響尾蛇飛彈、LAU-51火箭彈與LUU-2B照明彈等彈種的大規模實彈射擊操演。

總統馬英九17日上午也與軍方高層一同視察演習,從海軍蘇澳軍港登上紀德艦編號DDG1803的「左營」號驅逐艦為座艦,親自出海,是20多年來第一位搭乘軍艦出海校閱的元首;各參加演習的艦隊也都通過「左營艦」,向三軍統帥馬總統致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