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阿基師組午餐改革委員會 柯文哲:我是SOP偏執狂!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食安風暴蔓延全台,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16日提出「校園午餐小革命」食安政策。他宣示,未來當選市長將邀請食品、營養專家、家長、社會公益人士共組「學校午餐改革委員會」,為採購、製作與出餐制定標準,談到「制定標準」,柯文哲開玩笑說,「最近我的幕僚都說我是SOP偏執狂!」

媒體詢問午餐改革委員會的功能何在?柯文哲強調,總是要有人制定標準供大家遵循,並負責營養師的考核。他說,「不能每次都怪學校沒做好,而要清楚告訴校方,我希望營享午餐的採購、準備與出餐程序是怎樣」。

柯文哲戲稱,最近幕僚都稱他為「SOP偏執狂」,他自認是過去在台大醫院工作的習慣,他還當場定義「可操作的才叫SOP」,甚至舉起右手揮舞,強調要列出一、二、三、四步驟讓對方可以遵循。

他重申,政策就是要聽專家與人民的意見,因此他有意邀請學者楊玲玲、吳家誠以及已故醫師林杰樑妻子譚敦慈女士,和頗受婆媽愛戴的名廚阿基師,共組午餐改革委員會,替市府的學生午餐政策把脈,並對學校的菜單設計、食材採購、製作流程,制定午餐SOP讓學校遵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