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美網路股巨頭 阿里巴巴有望刷新IPO歷史紀錄

▲阿里巴巴有望刷新IPO歷史紀錄。(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進行約1周的募股說明會後,市場認購金額已超過預定的集資規模,市場推測阿里巴巴的募資規模有望一舉提高到243億美元(約合新台幣7336億元)。如此一來阿里巴巴將刷新IPO歷史紀錄,恐衝擊Google、facebook、亞馬遜等網路股巨頭的表現。

阿里巴巴8日起在美國啟動IPO巡迴說明會,預計美國時間18日當晚訂出上市價、19日在美國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外媒估計,阿里巴巴每股承銷價區間為60到66美元,處於偏低至合理區間,相信最終發行價還會小幅調升。這也代表阿里巴巴IPO募資規模達211億美元;如果再算上最高15%的超額認股計畫,集資規模將提高到243億美元。

阿里巴巴IPO金額若達243億美元,即超過2012年facebook募集的160億美元,也超過2010年中國農業銀行上市募集的221億美元,成為史上募集規模最大的IPO。而由於集資金額的龐大,也讓美股市場人士擔心,可能會影響股市資金量能。

這次阿里巴巴上市不但搭上網路成長列車,勢必也將衝擊Google、facebook、亞馬遜等美國網路巨頭表現。在2014年中約有300家企業計畫在美股上市,集資總額將超過800億美元,其中僅阿里巴巴一家,就佔了集資總額約三分之一。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