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休息站見大陸車牌「云A-318TW」?航管局:不可能

▲泰安休息站疑似出現「大陸車牌」的汽車。(圖/翻攝自我是竹北人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網友爆料,泰安休息站出現一台疑似「大陸車牌」的汽車,車牌為「云A-318TW」,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留言包括,「完了,要被統一了!」、「政府做這種事特別快。」對此,交通部航管局表示,台灣海峽兩岸駛上駛下(RORO)目前還在跑流程中,也就是說,大陸車牌現在出現在台灣土地就是不對的!

為了瞭解更多狀況,《ETtoday東森新聞雲》致電交通部航港局航務組鄭錦州科長。他表示,為推動臺灣海峽兩岸駛上駛下(RORO)船發展及車輛互通,經交通部航港局與關務署、公路總局等單位多次協商,達成簡化兩岸駛上駛下(RORO)船載運拖架入、出境通關程序之共識,到時候會先以兩岸車架互通試辦方式實施半年,不過手續會極為複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錦州表示,大陸車牌要在台灣上路需要三個手續,首先要先去經濟部國貿局申請專案進口,再去財政部關稅局辦理入境,最後才由公路總局頒發牌照,目的是提高運輸效率及節省作業成本,以滿足運作需求及擴大效益,並為兩岸海運運行打先鋒。

有沒有可能像網友爆料的照片一樣發生特例呢?鄭錦州解釋,沒有看到正式的照片他也不清楚,不過以現行法規、發展狀況來看大陸車牌不該出現在台灣,但還是有可能會有特例,不過這交通部航管局就不清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