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禁香禁供」效應 高市多家寺廟跟進

▲行天宮禁香禁供後,高雄市多家寺廟也紛紛跟進。(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行天宮為了推從環保,從台北本宮、北投分宮到三峽分宮都已經停止燒香、備供,高雄市多家寺廟也響應不燒紙錢、不普渡的方式,包含楠梓右昌元帥府、三山國王廟,以及仁武五龍山靈聖堂、淨觀寺。高雄市環保局長陳金德也對信眾呼籲,用道德敬神,雙手合十取代線香,虔誠不損,也可以改善空氣品質。

高雄市環保局指出,「以功代金」與集中紙錢分燒的宣導已經有11年之久,成效也漸漸看見,也減少大量粒狀懸浮汙染。燃燒紙錢時,除了會造成粒狀懸浮汙染外,也會產生一氧化碳、苯等多種化學汙染,不僅讓燒的寺廟中的戴奧辛值高於外在環境,更會影響人體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聯合報》報導,陳金德也表示,台灣人燒香敬拜是傳統,但也需要考量到空氣品質,以及身體健康;行天宮之所以能夠禁香禁供,也是透過多宣導與減量才達成,因此希望用道德心取代線香,敬拜時雙手合十,虔誠祝禱即可上達天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