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肯定蔣經國 柯文哲:蔣晚年對台貢獻功大於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3日上午參訪「台鐵台北機廠」。(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2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肯定蔣經國時代政府官員的操守與政商關係的嚴格規範,此發言遭深綠支持者痛批「死路一條」、「失望、聽不下去」,綠委段宜康更質疑柯,「忽略蔣經國的大過、肯定獨裁者的小功」。對此,柯文哲表示,最起碼當時複雜的政商關係,與權貴世襲的現象有做修飾,不像現在「赤裸裸」的,這才是讓人火大的地方!

柯文哲3日上午在綠委管碧玲協助下參訪「台鐵台北機廠」,並提出「全區保留、整體規劃、分期投資、開發不可破壞歷史紋理」的基本原則。

針對深綠人士撻伐柯文哲肯定蔣經國的言論,柯文哲認為,歷史人物的功過自然會有定案,何況蔣經國死了這麼久,他晚年對台灣的貢獻,目前看起來應該還是「功大於過」,且晚年也沒甚麼過。

柯文哲強調,看待歷史應省視當時的「優點」並對照現在的「缺點」,至少當時沒有複雜的政商關係與權貴世襲;柯說,蔣經國自己也講過,蔣家不會有第三代出來當總統,相較於現在,不管是政商關係或權貴世襲的現象,都赤裸裸的表現出來,「這才是讓人火大的地方」!

媒體質疑柯,即使有「江南案」的存在,仍相信蔣經國「功大於過」,或只是為了搶泛藍選票?柯文哲說,「江南案」對當時是有蠻大衝擊,政府體系去跟黑幫勾結「很好笑」,但面對歷史「對就對、錯就錯」,不管對、錯都應該指出來。

至於是否擔心深綠選民投不下去?柯文哲說,「I follow my mind,很多東西有想法,就順著心意、誠實地去講」,並自誇「這就是我跟其他候選人不一樣的地方」。柯文哲表示,他講話從頭到尾都很一致,至少到現在為止沒有刻意去偽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