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高溫上看36度 西部易有午後雨

▲西部防午後雨北部高溫36度。(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28日還是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高溫都在33、34度,北部都會還是有機會突破36度,中午前後屬於會熱中暑的天氣型態,是相當炎熱不舒服的一天。

彭啟明表示,目前可以很確定就是8月的確將創下沒有颱風生成的歷史紀錄,今年在上半年颱風數量很多,沒想到颱風發生最頻繁的8月卻突然熄火。預期到9月開始,西太平洋的大氣環流也會有些改變,很有機會可能就逐漸有颱風發展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28日台灣附近水氣仍多,熱帶洋面雲系仍有機會為台東及恆春半島帶來零星短暫陣雨,尤其午後各地天氣較不穩定,山區特別容易有短暫雷陣雨發生,並且隨著東風往西半部平地擴散,局部地區有可能出現較明顯的雨勢,前往山區及溪邊活動的朋友也要特別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