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被辭職非金溥聰指示 總統府聲明:是王郁琦提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王郁琦說的上面長官指的是自己喔?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關於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涉洩密一案,總統府26日上午鄭重呼籲,目前全案已由檢調處理,進入司法程序,總統府尊重司法,也期盼各界靜待司法調查釐清真相,避免捕風捉影、妄加揣測,誇大渲染,製造社會不安。總統府強調,不希望任何人藉此進行政治操作,傷害國家尤其是兩岸關係

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上午出面表示,對於張顯耀涉洩密一案,總統府要再度澄清說明幾項事實要點,包括:一、總統馬英九於本月17日收到張顯耀來信,信中明確表示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已經告知他「資訊外洩之事」,因此將他調離現職,以便進行調查。

二、對媒體及部分電視台名嘴提及,張顯耀聲稱,他在信中提到王郁琦告訴他「去職是受國安會秘書長的指示」,這也與事實不符。首先,王郁琦已多次公開說明,要張顯耀去職,是王郁琦本人提議,總統也支持,絕非國安會秘書長指示。其次,張顯耀給總統的信中也沒有這點聲明,王郁琦已經將這封信交給檢調單位,相信疑點釐清後,真相很快就會水落石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