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機密研判 王郁琦坦承「是我建議」讓張顯耀調職

▲建議讓張顯耀調職?王郁琦認了。(圖/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拔官風波,陸委會主委王郁琦20日親上火線,指出張顯耀涉嫌洩密,若不處理,恐怕會讓國家安全陷入更多風險,並坦承調職張「是我建議的」;他說,調查局7月底也有接獲檢舉,已委託陸委會研判張所涉機密內容,今完成研判工作,之後將進行後續行政調查。

到底洩漏了什麼國安機密?張顯耀突遭「拔官」,王郁琦封口就是不願透露。他僅說,此案關係到國家安全,若讓張繼續待在現職,恐怕會讓台灣陷入更多風險,且調查局也有接到類似情資檢舉,委託陸委會研判機密的性質、等級;目前陸委會已和調查局交換張工作疑點的相關資訊,下午完成研判交付調查局,後續調查應會以此做參考。

時間序的部分,王郁琦指出,7月底發現張顯耀涉嫌洩密後,原定先將張調職,等候總統令發布生效,再進行後續行政調查,不過19日和調查局聯絡後,得知雙方都同時握有類似情資,考量調查局較有能力處理,全案移送調查局處理。

至於外界質疑是誰要張顯耀去職?王郁琦說,接獲相關情資後,經過查證,向行政院、國安會長官報告,並建議張顯耀應該調離現職接受調查,因此「這是我建議的」,也就是說,建議張調職是有得到行政院、國安會長官的支持,而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也表示,馬總統對於張離職一事都有收到報告,「王主委有說明,總統也支持王主委將張顯耀調離現職接受調查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