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師兄專放毒蛇…大陸赫見「恐怖放生團」

我們想讓你知道…拜託不要亂搞啊......

▲大陸網友秀出眼鏡蛇放生照,網友批造孽。(圖/微博截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網友在微博大秀放生祈福照,而放生的物件竟是毒蛇!據網友指認,其中有五步蛇、眼鏡蛇等劇毒蛇種,放生的地點是廣東省內某公園。該條微博引起眾多網友關注,許多人痛批「造孽」、「放生無下限」。

一個「在深圳梧桐山上放生毒蛇猛獸」貼文昨天在微博引發熱議,貼文者是「@郎卡卓瑪」,微博同時PO出一名女性(下圖)放生毒蛇的照片並寫道:「放生之蛇篇,要贊贊我們這位美女師兄,有毒的蛇都是她放的。」

有媒體發現,這個ID顯示來自福建莆田,該網友是一名佛家弟子,曾秀出自己、師父還有參與放生活動的照片。也有網友指出,放生地點並不位於深圳梧桐山,而是清遠英德某公園。

《新快報》報導,該條微博的發佈時間為今年7月14日,經網友轉載後,貼文者已將該條微博刪除,但仍被網友截圖保存。「朗卡卓瑪」的微博主頁顯示,7月14日當天,該網友還放生其他多種野生動物,包括果子狸、老鷹、山豬、狐狸、狼等等。不少網友認為,這樣放生外來物種有可能為當地生物圈造成毀滅的結果,並呼籲景區管理員前往查看。

梧桐山風景區管理處工作人員表示,管理處方面並未接到市民在風景區內亂放生野生動物的投訴,但這種現象近年在梧桐山屢見不鮮。「梧桐山範圍太大,而且不像一般市政公園有邊界,市民可以從多個入口進入風景區,監管難度很大。」工作人員說,隨意放生野生動物的行為,可能會對原有的生態環境造成破壞,被放生的動物也可能無法適應被放生的環境。

「我們是不鼓勵市民自己前往放生的,」深圳市野生動植物保護管理處相關負責人指出,放生是一門很專業的技術,把救護或者買到的野生動物放生,有可能讓自己和被放生的動物承受巨大的惡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