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小7牽涉土地與民意 8/8確定開不成

▲蘭嶼屬農地、交通地,超商依法「算違建」。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統一超7-ELEVEn在蘭嶼展店一波三折,用地屬於原住民保留地,不能興建任何建築物,原本8月8日要正式開幕,目前確定無法如期,將繼續評估及與當地居民溝通。

7-ELEVEn觸角將伸進蘭嶼一事,引發不小爭議,網路上正反意見激烈爭辯,原本在議題熱度稍退後,7-ELEVEn在7月中旬曾表示8月8日確定如期開幕,不料隨即被爆違建,讓整起事件更顯複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不只連鎖超商,蘭嶼95%建物都違建。

台東縣政府表示,從土地權來說,目前小7選址的2塊地段都屬於原住民保留地,也就是業者霸占了原民會的土地蓋小7;再以土地規劃而言,兩塊地,1塊是農耕用地,另1塊則是交通用地,也就是說,除了馬路就是農田,不做其他考慮,蓋便利商店是絕對不可能。

7-ELEVEn今天指出,8月8日確定不會如期開幕。由於牽涉範圍包含蘭嶼的違建等問題,還需要時間評估並和當地居民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