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媽臉書感性向市民道歉 罹難者發300萬慰問金

▲陳菊臉書道歉,罹難者發300萬慰問金。(圖/陳菊臉書

政治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氣爆造成嚴重死傷,市長陳菊2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市府與各相關單位正極力進行救災復原工作,希望盡快恢復供水供電,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早日讓受災居民回家,對於石化氣爆釀災帶給居民的傷痛與生活不便,再次代表市府向市民道歉。

陳菊表示,她與社會局、民政局、教育局等相關局處至中正高工關心受災居民暫時棲身之所,並向在場的工作同仁及志工團體表達感謝,也盼高雄早日恢復秩序,也向罹難的消防局同仁家屬表達最沉重的不捨與慰問。

陳菊表示,1日與總統視訊會議中,也表達市府所需資源與協助,面對如此重大災難,盼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不分黨派,共同面對苦難,對於罹難者表達最沉痛的不捨,由市府先發放300萬元慰問金,目前市府也全力配合檢察官調查災害發生原因,因氣爆釀災導致居民家園破損,市府也將善盡責任協助後續災損調查。

高陳菊表示,高雄數十年擔負台灣經濟發展重任,成為發展重工業的城市,面臨許多汙染及公安危險,市府近十年來積極尋求轉型,希望打造一個適合居住的安全城市,但這樣的改變並非一蹴可及,也期盼與市民共同努力,讓高雄早日恢復往日榮景。

網友紛紛前往PO文下方留言打氣,有人表示,「花媽跟在高雄的大家都加油,一定可以將高雄變得更棒的!」也有人說「希望爭取設置工業專用外環管道,要土地徵收,設置人孔與監控,管道周邊不可鄰水。規定其空間。並檢查此次意外原因與輕軌関聯,為何破裂。擬定復原進度。」另外也有人說「這不是花媽的錯,錯的是那些將利益建立在他人危險上的工廠。」

高雄市長陳菊2日中午到中正高工慰問受災民眾,不斷向民眾鞠躬說「失禮、抱歉﹗」她強調會儘快恢復住戶水電,安全無虞下,讓市民回到家園。(圖/陳菊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