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張普設AED 柯文哲:爭取市民院外救命黃金5分鐘!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主張建立完整有效率的急救體系。(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政策戰!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29日以「緊急救護」為主題,再推「柯P新政」影片,主張普設急救設備「自動體外電擊器AED」。他強調,醫院內的急救黃金5分鐘交給醫生,若他當市長,將為每位市民爭取醫院外的救命黃金5分鐘。

柯文哲表示,根據他17年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主任經驗,急救成功的關鍵在於第一時間提供適當緊急救護與快速送醫。因此,他主張建立完整有效率的急救體系與普設AED,以雙管齊下的方式爭取市民在突發狀況下的最大活命機會。

柯指出,目前在捷運、高鐵等公共運輸場所都有依法裝設AED,但一般的公共場所尚未不普及,他認為應持續增加並提供普遍的急救教育訓練,讓市民熟悉AED的操作方法。

此外,建立完整有效率的急救體系,他計劃整合台北市的急救醫療體系,包括醫學中心和各大醫院,只要有民眾倒地不起,救護車必須可以在最短時間內抵達,將病人轉送到適當的醫院,一旦病人上了救護車,車上的生命徵象監視器及心電圖,會立刻傳送資料到醫院的急診單位,預先準備,爭取黃金5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