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臨時會優先法案 王金平勸馬:有捨才有得

▲自經區、服貿、監督條例都卡在立法院,王金平勸馬英九「有捨才有得」。(圖/資料照)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28日起召開臨時會,國民黨團主張優先處理遭民進黨技術性杯葛的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案,王金平25日表示,曾在2、3周前當面告訴馬總統,凡事有捨才有得,示範區條例不該在委員會中堅持,趕緊讓案子送入院會,「我們都好處理」。

王金平25日上午在立院青年國會研習營初級班結訓典禮致詞時指出,3月學運所衍伸的監督條例,政府同意立法,行政院也提出版本,但是各界認為太簡單潦草,沒有達到讓國會監督的目的,連哪個政黨召集人負責召集會議都莫衷一是。

王金平並自爆,約在2、3周前,有當面告訴馬總統,先讓自經區設法進院會後再處理,不能只在委員會中堅持,有所退、有所讓才會有所得,「有捨就有得」,能讓案子送入院會,「我們都好處理」。

但媒體下午在朝野協商前詢問所謂「有捨有得」指的是什麼,王金平語帶保留,「我不知道,要運用『存乎一心』」。

對此,國民黨團大黨鞭林鴻池表示不清楚,但希望立法院的重要法案能夠加強協商,逐步往前,對全民才有交代。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認為,馬英九一直用個人主張壓迫國民黨立委,才會換來在野黨霸佔主席台的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