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門驚見4個浴血人 澎湖熱心勇伯王文龍借電話

▲「打開門驚見4浴血人」,熱心勇伯借電話。

地方中心/澎湖報導

復興航空澎湖空難航班第一個逃出機艙的人員,就是馬公就業服務中心輔導員洪郁婷,她冒雨忍痛走向鄰近民宅借電話打給父親,而借她電話的屋主王文龍回憶,當時他本來在看電視,突然聽到疑似打雷的聲音,不久後就有3女1男來敲門,全身還沾滿血跡,其中1人就是洪郁婷,他趕緊讓他們進門打電話求救。

臉上寫著疲憊,34歲的洪郁婷輾轉被送到國軍左營醫院,她是復航空難第一個幸運逃脫的乘客,洪爸爸說,「她爬出來了,借人家家打電話,我就馬上去帶她。」這位熱心助人的屋主王文龍不但借了電話,也提供了他們安全的避難所。

回憶班機失事的第一晚,王文龍還心有餘悸,「我想說怎麼火燒那麼大,那邊房子好久沒住人,怎麼會有人從那邊爬出來?」原本在家看電視,突然聽到疑似打雷的聲音,接著第四台瞬間斷訊,訪客跟著上門,王文龍表示,「到樓下的時候,就有人來敲門,進來就說,趕快趕先把電話借給我,我要打電話給我爸爸。」

王文龍趕快把人帶到房間,把家裡電話借給她用,而打電話的人正是生還者之一洪郁婷,她是第一個逃出機艙的乘客,跟其他逃出來的乘客共3女1男跑到最近的民宅求救。洪郁婷父親23日曾說,「她在打電話的時候,接連還有兩聲的爆炸聲,所以應該是那時最嚴重。」

▼第一個逃出來, 洪郁婷「浴血」至民宅叩父。

王文龍表示,「借電話那個看起來是好好的沒有受傷,另外一個女孩是腿部有燒燙傷,另外一個是好好的,但是行動好像有點不方便,進來就躺在地上,那個男的是鼻孔稍微有一點流血。」

突然跑來 4個滿身是血的人,王文龍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還以為是打雷造成電線走火,從門外看出去,只見一片火光燒得很旺,又看到飛機的機頭,還以為機身上的編號是廣告布條,他說,「機頭有看到布條,寫2280很清楚就一張在那裡,那時候另外一邊那個火光照耀,另外一塊(機身)是在那裡,火勢燒得很大。」

飛機就這樣 在大雨中延燒,3女1男能成功躲過死劫,這位熱心勇伯功不可沒,但王文龍低調地擺擺手,人平安就好,他不敢居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