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老伯的電動車「嘸電啊啦」 員警推車1公里送他回家

▲發現老人家因為電動車沒電困在路上,潮洲分局四林派出所警員在大太陽底下推車1公里將他送回家。(圖/翻攝自警光新聞部落格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一名高齡85歲的陳姓老翁日前騎乘電動機車外出,卻在半路遇上沒電的窘境,幸好一名潮洲分局四林派出所的警員郭柏志騎車經過發現,二話不說推了1公里的路程,將老伯連人帶車送回家,事後家屬對他的熱心協助不斷道謝又感到不好意思。

郭柏志表示,陳姓老翁家住在派出所附近,因為年紀大了有點重聽,雖然不良於行,但是平時總是喜歡騎電動機車四處「趴趴走」。當天他騎車行經八大森林公園旁的林後路時,發現老翁的電動車在路上一動也不動,上前詢問如此炎熱的天氣下,「阿伯你為什麼在這裡?」,結果老翁一臉無奈地回答「嘸電啊啦…」

知道是因為電動車沒電無法發動後,郭柏志二話不說從林後路推了1公里的距離,把老翁推回位於懇親路上的家,事後再由同事載他回到「現場」將自己的機車騎回派出所。他表示,「阿伯就像是我的長輩,能照顧他是我的榮幸,更何況有一天我們也會老,也可能會有需要他人幫忙的時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