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中校蔡民華提早收假遇死劫 遺孀:這是軍人天職!

▲復興航空墜機事件,罹難家屬趕赴殯儀館,畫面讓人鼻酸。(圖/本報資料照) 

地方中心 /綜合報導

復航GE-222事件中有5位乘客是國軍弟兄,其中有3人已經確定罹難,死者之一憲兵中校蔡民華因颱風關係臨時搭機返回澎湖,沒想到搭上死亡專機。其遺孀楊琇慧24日一早搭乘家屬專機抵達殯儀館,對於丈夫罹難,她沒有說太多,也沒有怨言,認屍時忍著悲痛說「這是軍人天職!」

據調查,楊琇慧說和先生是在專科時期在餐廳打工認識因而開始交往,蔡民華於專三時期轉念軍校,2人相識超過20年,結婚也有8年,彼此感情非常好。夫妻倆還育有1兒1女,出事之後目前在高雄由爺爺奶奶照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據了解,蔡民華其實原本休假待在台灣,由於中颱麥德姆來襲,依照規定主管和主官必須回部隊坐鎮指揮,為了及時趕回澎湖憲兵隊,坐上GE-222班機,從此和家人天人永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