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立明:柯文哲是新興公民自主力量代表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明。(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明,17日下午出席三立政論節目《前進新台灣》,對外說明他與柯文哲接觸過程,以及點頭出任總幹事的原因。姚立明表示,2個月前他與柯文哲見面後,不斷思考為什麼民進黨的候選人贏不過柯,後來他得出一個結論,柯文哲足以作為「新興公民自主力量」的代表,未來台灣的政治文化發展,柯文哲與公民要扮演關鍵角色,讓理性討論事情的政治文化,從台北開始!

姚立明說,從洪仲丘事件、反核遊行,再到反服貿運動,連續3波由公民自主發起的運動,象徵「新興公民自主力量」的興起。姚指出,過去這3場大運動,兩個政黨都在邊上、不是主導者,但柯文哲足以作為這群力量的代表,他認為,民進黨「禮讓」柯文哲參選,並不是喪失黨性,而是選擇與這群公民合作。

姚還開玩笑說,如果國民黨要把這些人往外推,柯文哲幾乎可以說,「謝謝,我們笑納了」。他強調,新興公民的力量確實存在,未來台灣政治文化發展柯文哲與公民要扮演關鍵角色,由台北市翻轉,一改過去你做莊、我做莊的概念,讓真正理性討論事情的文化從台北市開始。 

他強調,許多反對柯文哲的人質疑柯具有「綠」的色彩,但姚立明質疑,難道姚文智、許添財不綠嗎,為什麼還贏不過柯文哲?因此,批評柯文哲色彩,不足以解釋柯文哲可以勝出原因,而是因柯足以代表「新興公民自主力量」。

姚立明透露,他曾向柯文哲反映,他對柯總部的組成並不熟,加上還要照顧年邁的父母親,且岳母也在住院,但柯居然親自去看他的岳母,給予醫療上意見,加上多次接觸過程中,發現雙方能夠理性、客觀談論包括對阿扁的想法,因此決定加入柯文哲團隊。他說,如果雙法無法理性、客觀談問題,「見一次面就結束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