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樂於分享嗎?60秒見真章 窮人才真大方

 

▲一名叫Sam的男子於Youtube上傳一部測驗人性的影片,引起200多萬點閱率及網友討論。(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自掃門前雪」的社會中,「分享」似乎不再是一件普遍的事,名為Sam的男子拍攝一段影片上傳到YouTube,嘗試詢問餐廳用餐的人以及流浪漢是否願意分享他們的「Pizza」給他,願意分享的竟然是無家可歸的人士,而非有錢上餐廳用餐的人,短短1分多鐘的影片,吸引200多萬點閱率,也引發網友討論。

影片主要分為2個部分,一是Sam在一家餐廳內,試圖向一名男子詢問,否能夠分享桌上的食物給他,但直接遭到對方拒絕;另一部分則是先讓2名男子送一盒Pizza給一名流浪漢,Sam再過去表達肚子餓,問對方願不願意分享,沒想到該遊民毫不猶豫的將食物分給他。

此部影片引起網友回覆討論,有人認為,「這部影片太感人了」、「有錢人認為Sam穿著能夠自給自足,但同樣的穿著並沒有讓流浪漢有這樣的感覺,而只是單純的分享」等說法;但也有網友覺得,「這樣的測試是不公平的,認為遊民並沒有花錢獲得Pizza,若是花錢買來的可能會有不同結果。」

對此,上傳這部影片的網友Sam也特別強調,該名流浪漢是他遇到並詢問的第1個對象,沒有經過任何的編排,也不需要多次請求,就獲得這個最真實的結果。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