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警方動輒得咎 王郁琦替警抱屈:為何不責難潑漆者?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30日下午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以來風波不斷,陸委會主委王郁琦30日下午親自向立法院長王金平及朝野黨團進行說明,雙方進行逾一小時溝通。會後王郁琦接受媒體訪問,談到「西子灣潑漆事件」,他提高語氣略顯動怒,質疑外界為何不責難潑漆者,卻苛責警方值勤過當?

媒體詢問王郁琦,是否認為張志軍此行警方維安不力。對此,王嚴加駁斥,強調陸委會完全不是這個立場,他甚至替警方抱屈,指他們無論怎麼做都是「動輒得咎」。

他表示,如果把抗議民眾隔太遠,會被質疑不尊重表達意見的自由,但民眾發生違法脫序行為,警方若在逮捕過程中造成民眾受傷,又會有首長對警察究責,也有人質疑維安不足,王郁琦強調,台灣社會是否應責難把漆丟出來的人,不應該苛責警方。

至於陸委會28日凌晨發出簡訊,通知記者取消張志軍參訪前鎮漁港的行程,是否因潑漆事件導致張志軍心情受影響?王郁琦指出,主要是陸委會與國台辦對行程維安有疑慮,但另一個考量是,周六(28日)向來是台灣民眾出遊時間,為避免影響民眾出遊、妨礙民眾活動,才會主動取消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