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王角力再起?洪秀柱迎張志軍訪天后宮 沒邀王金平

▲關於判他黨籍案一審勝訴的法官被拉下庭長,王金平不予置評。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即將來台,28日離台前的最後一個行程是訪問鹿港天后宮,將與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等多位國民黨立委會面。但外界發現,信仰虔誠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在下屬所負責邀請的宗教場合,居然被排拒在外!讓人聯想到是不是馬王角力再起?

根據《聯合晚報》報導,張志軍去年分別贈送兩尊媽祖像給江蘇崑山慧聚寺與鹿港天后宮,他當時說如有機會到台灣,一定會帶一尊媽祖神像到台灣,為兩岸同胞祈福。他此次便要兌現承諾,由洪秀柱等多位立委負責邀請接待。

但此事在立院內部引發議論,因為理應出現在此一場合的王金平,竟然完全不在受邀之列。加上近日判決王金平黨籍案,一審勝訴的法官張瑜鳳被拉下台北地院庭長,還有對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彈劾案投反對票的監察委員全部續任,諸多事件都讓立委覺得是馬王角力的痕跡。

甚至連故宮國寶赴日展出風波,都有人解讀說是又一次馬王較勁,因為王金平及國會外交對於促成此次展出,其實出力甚深、居功甚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