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到大學期末考 青年顧問團報名延長至24日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6週年就職演說要求青年建言軍,行政院立馬招募青年顧問團,不過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16日表示,近日有許多人向行政院反映,報名截止時間至本月17日止,洽好是各大專院校期末考試時間,因此決定將報名日期延至6月24日止,讓有志青年能以更充裕的時間準備相關報名資料。
行政院的官方粉絲團「台灣好政點」發出「急徵」令,廣邀符合資格的年輕人報名青年顧問團。(圖/翻攝自「台灣好政點」臉書)
▲「台灣好政點」發出「急徵」令,廣邀符合資格的年輕人報名青年顧問團。(圖/翻攝自「台灣好政點」臉書)

「青年顧問團」將由19至25人組成,成員以18到35歲的青年為主。報名者需繳交1000字短文一篇,簡述個人學歷、經歷以及對未來擔任青年顧問團的自我期許,並上傳一段3分鐘以內之影片,對當前重要政策或青年相關議題表達意見。行政院的官方粉絲團「台灣好政點」今日也發出「急徵」令,廣邀符合資格的年輕人報名青年顧問團。

至於「青年顧問團」的遴選委員,行政院遴聘12位委員共同擔任評選工作,包含6位民間人士:特力集團執行長童至祥、「­肯夢」、「肯邦」及「肯愛」創辦人朱平、「夢想學校」創辦人王文華、廣播及電視節目主持人黎明柔、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及國立台灣大學電機系副教授葉丙成;以及6官,教育部部長蔣偉寧、交通部部長葉匡時、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政務委員馮燕、政務委員蔡玉玲以及孫立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