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宮古島佈反艦飛彈 羅援:已在解放軍導彈殺傷範圍

▲日本公布在宮古島佈署反艦飛彈一事,解放軍少將羅援即刻撰文回應。(圖/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日本在宮古島佈署反艦飛彈,解放軍少將羅援16日於《環球時報》撰文表示,「日本也不掂量掂量,部署在宮古島或將部署在熊本縣的導彈,在數量和品質上能與中國軍隊的『殺手鐧』裝備抗衡?我們可以明確告訴日本右翼,你們在一線部署的導彈已經在我軍導彈的有效殺傷範圍之內」。

羅援的文章說,日本陸上自衛隊於近日在距離釣魚台最近的宮古島,完成了地對艦導彈的強化性佈署,甚至還計畫於2016年在熊本縣部署新式地對艦導彈,日本這是在挑釁,更是在玩火。他強調,釣魚台是中國的領土,不管你就近佈署導彈也好,還是拉美國軍事介入也好,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意志都不會動搖;宮古海峽是國際海上通道,屬於國際海洋法公約適用範圍,解放軍有自由航行的權利,「不管你陸基封鎖也好,海基封鎖也好,我們都會照過不誤」。

▼大陸海軍538煙台號054A級匿蹤護衛艦。

羅援解釋,中國在釣魚台問題上一直採取克制政策,試圖通過外交途徑實現談判解決領土爭端,但日本咄咄逼人,近來不斷捏造事實,惡人先告狀,說中國軍機與日本軍機「異常接近」,當中國一一用鐵的事實粉碎這些謊言後,日本圖窮匕現,居然用在距離釣魚台最近的宮古島佈署導彈和揚言封鎖宮古海峽來威脅中國,完全是一副流氓嘴臉,戰爭叫囂。

羅援還說,其實最應該出來反對日本部署導彈的是日本人民,因為他們正被日本右翼分子綁架;日本政府最近調整和加強軍事佈署,就是拿宮古島、熊本縣和沖繩縣以及西南「離島」的居民當人質,改變和平發展道路,把日本推向危險的深淵;為和平計,不僅中國人民要防止曾經的戰爭策源地死灰復燃,反對日本重走軍國主義老路,日本人民也應該反戰、反修憲、反在敏感地區佈署導彈,只有中日兩國的反戰力量形成合力,才能避免戰爭災難再次降臨亞太和中日兩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