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內處理車禍 28歲交警吳泓諭遭聯結車追撞殉職

▲ 隧道處理車禍,交警遭拖板車追撞不治。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四腳亭隧道,10日下午發生一起自小客車自撞的車禍,28歲交通員警吳泓諭到場處理,在擺放道路三角錐時,被後方剎車不及的聯結車撞個正著,因傷勢過重,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急救仍告不治。

透過聯結車的行車紀錄,可以清楚看到當時駕駛行駛在隧道內車速很快,等到他發現遠方的閃光燈緊急踩煞車時,疑似車速過快打滑,先是撞上地面的三角錐,隨後擦撞牆壁,最後直接撞上在現場處理車禍的吳姓員警,另一名在場的宋姓員警以及小客車的駕駛,因為縮在隧道的牆邊,幸運躲過一劫。

下午1時22分,一輛白色休旅車在瑞芳區台62甲線往瑞芳方向3號隧道內自撞,瑞芳分局交通分隊28歲交通警察吳泓瑜跟另一名員警到場處理,沒想到單純的交通事故,竟然奪走一位員警寶貴的性命,宋姓員警表示,「我下來時候,我要拿消防錐擺放的時候,車子就撞過來了,根本就來不及(閃躲)。」

這起車禍來的又快又猛,現場散落一地的汽車零件,就連吳姓員警的鞋子還遺落在現場,可以想像當時情況有多突然,牆壁上留下滿滿的撞擊痕跡,就連聯結車的車頭都因為撞擊力道過猛而凹陷,滿地的碎玻璃讓人怵目驚心。目擊者指出,「就看他車子打滑,我跟另外一個警察就跑了,另外一個警察跑已經來不及。」

事發當時,吳姓員警正拿著三角錐要去原本報案自撞的白色小客車後方擺放,後方的聯結車一看到吳姓員警猛踩剎車,疑似天雨路滑再加上車體過重,在剎車過程中先撞上隧道壁,反彈回來的時候失速撞上吳姓員警,至於另一名宋姓員警及小客車駕駛因為縮在牆壁躲過一劫。

由於一切都發生得太突然,聯結車蘇姓駕駛嚇得說不出話來,蘇姓男子說,「看到三角錐,要踩煞車就來不及了。」經警方進行酒測,蘇姓肇事駕駛酒測值為零。

吳姓員警遭追撞後,其他員警及救護車到場支援,警消到場後發現吳姓警察傷勢嚴重,緊急送到基隆長庚醫院急救,因全身多處開放性傷口、胸腔、腹腔均內出血,近3時宣告死亡。

新北市警局瑞芳分局指出,吳泓諭現年28歲,警專24期畢業,未婚,家住基隆,民國96年畢業後就分發瑞芳分局交通分隊服務,工作認真,從警至今已經累計100多支功獎。看著照片裡吳姓員警燦爛的年輕笑容,留給親友無限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