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偉大的小孩」 深圳11歲男童臨終前捐器官救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遺愛人間!深圳一名11歲小學生梁耀藝生性樂觀,即使罹患腦瘤,他仍不忘鼓勵家人,期勉自己做個「偉大的小孩」。原本,梁耀藝曾立志當一名濟世的醫生,但隨著病情惡化,小男孩再也支撐不住,臨終之前,他決定捐出自己的腎臟和肝臟,成功挽救多條人命,無私的節操令人感動。

▲醫生們向梁耀藝和他的母親致敬。(圖/取自人民網)

時間回到4月12日,當時乖巧聽話的梁耀藝躺在床上,頭昏目眩,即使家人呼喊也沒有反應;到了第二天,梁耀藝的病情並未好轉,走路不斷搖晃,姐姐看情況不妙,連忙到他帶醫院檢查。令全家崩潰的是,這名年僅11歲的小男孩,竟然罹患了腦瘤。

得知這個噩耗,姐姐和哥哥非常慌亂,連忙通知還在老家的母親。後來,梁耀藝住進病房,接受多次手術,但病情始終無法控制。治療過程中,為了不讓家人擔心,梁耀藝始終咬牙堅持,但腫瘤越擴越大,漸漸的,小男孩也支撐不住了。

我覺得很多人都很偉大,我也想做一個偉大的小孩。」隨著病情惡化,梁耀藝連說話都變得困難,他跟媽媽說:「如果我活不了了,就把我捐出去吧。」

梁耀藝曾說,他看到這個世界有很多人在做好事,若有機會,也想用自己的方法回饋社會。他的媽媽一開始沒聽懂,後來才參透其中意思;原先極力反對捐贈的姐姐,到後來也理解弟弟的心願,決定放手讓他實踐理想。

▲深圳一名小學生臨終前決定捐出器官。(圖/取自人民網)

「或許,這也是另一種存活的方式吧!」幾天之後,梁耀藝急救無效,在手術室內平靜地離開,他的眼角膜捐了出來,腎臟和肝臟則被放在保溫箱裡。手術結束後,醫生們向梁耀藝和他的母親致敬,命運造化弄人,只希望梁耀藝在另一個世界一切安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