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落水車禍仍有1失蹤 兩岸拉高處理層級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灣旅行團本月23日在福建省漳州市車禍落水墜入九龍江,造成目前6死17傷1失蹤。過去類似案例,多由小兩會(台旅會、海旅會)負責協調,但這次則是動用陸委會等官方層級。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29日指出,失蹤部分有打撈到遺體但是家屬認為不像,因此童許阿笑目前仍失蹤,正持續要求陸方搜救。
台灣旅遊團巴士在福建漳州華安境內傳出墜河意外。九龍江現場。(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台灣旅遊團巴士日前在福建漳州華安境內傳出墜河意外。九龍江現場。(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交通部、陸委會今日到行政院會陳報「台灣旅客福建車禍案」,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主持院會後記者會,內政部次長邱昌嶽、外交部次長史亞平、交通部次長范植谷及張顯耀都列席受訪。

對於台灣旅客在漳州車禍落水事件,張顯耀說,陸委會高度關注兩岸旅遊品質安全措施,未來如果再突發重大交通意外狀況,將按照行政院長江宜樺指示,會有SOP機制作業,大兩會(海基會、海協會)加小兩會(台旅會、海旅會)協調,小兩會近日就要開會討論漳州車禍。

張顯耀指出,目前已要求漳州市政府,車禍原因跟責任歸屬的鑑識報告出來時,第一時間要告訴我方。車禍至目前為止,傷患在大陸的住院費用,都是由陸方負責;接回台灣接受後續治療的其他所有傷患,則皆由五福旅行社處理醫療費用。

對於處理層級拉高到陸委會與海基會,張顯耀表示,這是一個重大的事件,共有1失蹤6罹難17輕重傷,後續都要動員福建各單位,漳州市更是市長副市長坐鎮搜救,層級勢必拉高。

孫立群則轉述,江宜樺會中指出,統計,每年前往大陸的台灣民眾超過500萬人次,目前交通部觀光局已在大陸設立辦事機構,兩岸觀光部門已建立「海峽兩岸旅遊安全突發事件合作處理共識」,將請交通部持續透過台旅會(台灣海峽兩岸旅遊協會)及海旅會(大陸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磋商平台,強化兩岸旅客旅遊安全等事項,並隨時檢討改善;並要求交通部及相關部會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