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預告「公車路線交給我」 工程師:我真的很想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不要再次撕裂民眾對彼此的信任感!

▲蔡姓工程師在臉書上PO文預告要在公車上隨機砍人,此舉可能已經觸犯恐嚇公眾罪。(圖/翻攝自網路)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蔡姓工程師在北捷隨機殺人事件後,以化名「天情」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鄭捷板南線交給你,愛慕者淡水線交給你,公車路線交給我」,預告要趁公車尖峰停車時,在車上砍殺民眾,還說因為公車要停車,「乘客不是被砍死就是被車撞死」

警方調查,32歲的蔡姓工程師先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為什麼前天沒有坐到那班捷運……為什麼不是我被砍殺……!!!」,隨後又寫下「鄭捷板南線交給你,愛慕者淡水線交給你,公車路線交給我」的疑似預告犯罪言論。

蔡男還在文章裡寫道「因為公車尖峰時間要停車,乘客不是被砍死就是被車撞死,到警局起碼20分鐘,警察要25分左右到。」、「車上走動空間距離小人又多,可以使用雙刀砍,捷運太累了還要追人砍,砍不了幾位,公車上下班時間砍的多又過癮。」

因為言論實在太驚悚,加上北捷事件後人心惶惶,警方、民眾都繃緊神經擔憂模仿犯出現,因此網友發現後立即向北市刑大檢舉。被約談到案時,蔡男坦承PO文,但聲稱只是「為了發洩情緒」,沒有真的要殺人,卻又強調「我真的很想死」,被警方開導鼓勵要勇敢活下去後,還是被依恐嚇公眾罪函送法辦。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