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八德夜市未申請先營業 桃縣議員劉茂羣提質疑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八德市出現一個號稱北台灣最大的夜市,但沒有申請就營養。縣議員劉茂羣在縣政總質詢強烈質疑有官商勾結!劉茂群議員指出,位在長興路上的興仁花園夜市在5月3日開幕,當天吸引2萬人前往朝聖;每周營業四天,但連續幾個星期以來,每到假日,周邊交通就陷入混亂;不但停車空間規劃不足,人車搶道,更造成周邊的介壽路、長興路等路段大塞車,儼然成了八德人的夢魘!

劉茂群進一步指出,這個聚集上萬人潮的夜市,不但沒有建照也沒有申請商業登記,許多攤商直接就把污水全部倒進水溝。質疑工務局與工商發展局放任業者偷跑,沒做好嚴格把關;如果發生消防公安問題,責任誰來負?


▲八德夜市未申請先營業,縣議員劉茂羣提質疑。

工商發展局長陳淑容表示,依規定商業區是可允許商業使用,但業者還是必須符合相關規定完備資料,目前興仁花園夜市正依攤販管理自治條例申請。現階段屬於稱輔導期,5月6日、5月9日縣府相關局處也曾二度派員進行聯合稽查。陳淑容指出,以法令來看是無法界定這個夜市是違法的。

縣議員劉茂群表示,她很支持夜市進入八德帶動地方繁榮;但相關消防安全及交通等配套設施必須依法辦理,才能保障出入民眾的安全。她提到在總質詢前曾接獲黑道恐嚇電話,威脅如果質詢就有生命危險。

對於議員質詢前遭黑道恐嚇, 縣長吳志揚強調縣府絕不允許,要求警察局深入調查,並保護議員人身安全。吳縣長指出,因夜市位於商業區,攤商在輔導期間營業如未通過消防、衛生與交通等局處規定完成改善,縣府可以不發照。針對議員質疑攤商申請過程有問題,今天下午就會就相關問題案進行調查。

另外,因應年底升格的第一次選舉,桃園縣國、民兩黨近幾個月來進行民調提名作業;在各重要路口都可以看到選舉廣告。縣議員劉茂群指出,有地方首長帶頭違法,在分隔島架設違法廣告,影響行車安全。

清潔隊要恢復市容,但礙於長官廣告而不敢動。她希望縣府工務局拿出魄力拆除違規廣告,請吳縣長告訴她何時可以拆? 縣長吳志揚表示,廣告可依廣告設立管理辦法或是選罷法等規定辦理,針對議員所指違規廣告,縣府隨時可以派員拆除,但必須認定是否違法。

.專業問政 為民喉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