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鄭捷模仿犯出現 警方逮4名放話民眾

我們想讓你知道…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說!

▲網路上陸續出現「鄭捷粉絲團」,許多網友看了忍不住大罵創辦人和按讚的網友:「有病!」(圖/翻拍自鄭捷粉絲團)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北捷發生台灣首見捷運隨機殺人事件後,網路上出現連鎖效應,不只有網友創辦「鄭捷粉絲團」,還有人留言「板南線交給鄭捷,淡水線交給我」、「我也想在高捷上來一下」、「我也要開始計畫殺死外勞了」等聳動言論,甚至打市府專線揚言要燒板橋捷運站。目前警方循線逮捕4人,調查後移送法辦。

擔心北捷事件後出現模仿犯,警方、民眾都緊盯任何預告犯罪的消息。22日一名詹姓男大生與友人傳訊息時,竟表示「感謝鄭捷完成了我多年的夢想」、「板南線給鄭捷,淡水線交給我」等語,被對方公佈在臉書上。被警方循線逮捕後,他還絲毫不感羞愧,反而激動表示私訊怎能外流轉貼?揚言要控告這名友人。

不只詹姓男大生,高雄市警察局也接獲報案,一名王姓無業男子以「莫再問」為帳號在網路上發文:「我也想在高雄捷運上來一下,不過瑞豐跟金鑽夜市人比較多。」被逮捕後他供稱是因為同情鄭捷,認為「鄭捷是生病的人,大眾卻一直罵他」,基於同情心才發文。

嘉義一名就讀高中二年級的許姓學生也在臉書貼出「不要理我,不要理我啊,我看也去捷運隨機殺人好了」,結果引來網友圍剿責罵,事後校方打電話關心,他才表示只是因為異性網友不理他,心情不好「就半開玩笑的發文。」

還有一名謝姓網友同樣在臉書貼文:「鄭捷現在是我的偶像!!!我也要開始計畫殺死外勞了!!地點就在外勞的集散地『台中第一廣場』好 了!目前是決定準備汽油彈,誰有更好的意見呢?」還貼上鄭捷在捷運站內的新聞畫面。

不只在網路上放話模仿,新北市政府「1999」市民專線22日上午也接到一名林姓遊民打電話恐嚇要「放火燒掉板橋捷運站」,被捕後卻辯稱是說要燒自家房子,殊不知電話錄音已錄下他的言行。

警方表示,目前已收到20多件檢舉案件,正逐一調查中,目前已將4人移送檢方偵辦,也呼籲網友放話仿效殺人可能涉及違反刑法第151條「恐嚇公眾罪」,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

►►►【圖集】江子翠站獻白花 願亡者安息,天佑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