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國前進首要任務 林飛帆:推動廢除公投法50%門檻

▲「島國前進」的成立記者會,擠滿前來採訪的媒體與關心群眾。(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曾高喊「轉守為攻,出關播種」口號的「太陽花學運」,核心人物林飛帆、陳為廷等人,經過一個多月的思考與沉澱,正式對外宣布組成「島國前進」社運團體。

林飛帆強調,未來將以「社會領導政治」的方式,進行政治局勢的改革與扭轉,而「島國前進」只是台灣各地公民運動的其中一支力量,在目標一致的情況下,沒有「路線分裂」的問題,而是「分進合擊」;至於當前最迫切的工作,林說,將推動連署支持廢除「公投法」50%投票門檻。

林飛帆表示,從佔領國會、行政院,直到五十萬黑衫軍上街,今(2014)年3月的氣氛與過去幾年相較,有相當大差異。他指出,這是馬政府執政六年以來,人民不滿的累積,馬總統擁有相當充裕的時間與資源,甚至是義務與責任以解決人民不滿,但社會卻從未獲得馬的正面回應。

林飛帆說,經歷3、4月的抗爭,馬絲毫無反省,反而激起社會更高的對立與矛盾,甚至是在野黨也沒有發揮應有的功能。因此,他們決定組成「島國前進」,採用社會運動路線,以社會領導政治,領導政治局勢的改革與扭轉。

至於「島國前進」最迫切的議題,將是連署推動「公投法」修法,林飛帆認為,人民之所以佔領立院,正是因「代議民主」制度遭執政者破壞,導致行政權獨大,讓台灣難以落實「直接民主」。因此,將推動廢除「公投法」50%投票門檻的連署行動,並期盼民眾在推動過程中,能實際參與「落實民權」的行動。

林飛帆表示,近期內將進一步宣布執行計畫,屆時希望大家能夠集體下載連署書,島國前進也將持續與其他公民團體,整合出「民間版公投法」,並公布在粉絲專頁網站上。

▼林飛帆強調,「島國前進」只是眾多公民力量的其中一支,如同記者會上,他也只是「部分」成員。(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