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闌尾」立院前擺攤 罷免蔡正元最踴躍

▲割闌尾行動小組感謝各公民團體支持與動員。(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13日院會排定處理《選罷法》修正草案,民間連署罷免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林鴻池、蔡正元的「割闌尾(藍委)行動」,同日在立法院大門前擺攤,以「機動手術室」為號召,未來將到各選區擺攤收件。活動發言人林先生表示,目前最多的連署是針對蔡正元。

林先生在記者會上表示,立法院院會原本排定處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復議案、提高罷免連署要件的《選罷法》修法,因為民眾陳情施壓,及各公民團體迅速集結發聲,讓立院決議暫緩處理上述兩案。

▲割闌尾行動小組在立法院前擺攤,來自台中的「全面罷免連線」也到場參與。(圖/記者賴映秀攝)

林先生說,感謝台聯立委賴振昌、葉津鈴、周倪安一早佔領主席台,也感謝民進黨立委高志鵬願意提案修法降低連署門檻,與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在臉書上的支持發言。

林先生指出,「爛的立委,全民割除你,民怨會全面反撲」,目前割闌尾行動收到的連署書總數仍在統計,而蔡正元是最多人罷免連署的對象;國民黨立委呂學樟一番「廢除中研院」的發言,也讓呂成為最熱烈的「詢問」對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