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小花現「聲」向郭董致歉 鴻海:絕對不會處罰她

▲梁小花親筆道歉函曝光!(圖/群創光電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群創光電在12日晚間發出聲明稿指出,已找到在新聞媒體網頁留言的梁小花了,且該名女職員對於言論引起風波,不只親筆寫道歉函,還錄製錄音檔要向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致歉。對此,鴻海和群創都承諾絕不會處罰她。

郭台銘日前一席買下22K公司調薪話語,遭梁小花留言批評作秀,還自爆自己就是只領22K。消息傳出後,郭董大動作召開記找會,宣布相關企業一律比照鴻海薪資,作業員調薪至26K。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群創仍肉搜出梁小花,並在昨晚公布她的道歉信和錄音。對方解釋,自己第一時間並沒注意到郭台銘講的「不應只領22K」,指的是大學畢業生,且當初留言的原意,只是希望郭董在照顧社會上其他人員時,是否應先照顧為自己辛苦工作的員工,從頭到尾並沒有抱怨或嗆聲打臉的意思。

對此,鴻海也表示,找梁小花的目的,是為了了解所說是否屬實?如果不是將積極捍衛公司名譽和照顧員工權益;如果真有虧欠員工,那就調高薪資,這是郭董追查真相的原動力。至於群創也說,不會開除也不會處罰他,而且還要全面檢討薪資結構。

梁小花公開致歉錄音檔原稿如下:

我是5/8在蘋果粉絲團留言的梁小花,確實高職畢業,目前任職於群創光電南科技術員。

關於我的留言,造成近幾日變成媒體追逐與社會熱烈討論的焦點,是我完全意想不到的事,也深感抱歉!我第一時間並沒注意到郭董講的「不應只領22K」,指的是大學畢業生,當初留言的原意是希望郭董在照顧社會上其他人員時,是否也可以先照顧為自己辛苦工作的員工(前提),並沒有抱怨或者是嗆聲打臉的其他意圖。

對於當天留言變成即時新聞一事,完全非經本人同意,事件發生時,本人亦有向該媒體表達抗議要求撤掉該新聞。

本人對於此事件造成社會爭議及對郭總裁及群創光電的誤解,深感抱歉。在此向郭總裁及社會大眾致上十二萬分歉意,也希望社會大眾不要再繼續誤解。
 

關鍵字: 群創梁小花鴻海郭台銘郭董22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梁小花找到了!親筆信及錄音檔向郭台銘、群創道歉

梁小花找到了!親筆信及錄音檔向郭台銘、群創道歉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22K」言論在網路引起話題,8日旗下企業群創光電員工「梁小花」在新聞媒體網頁留言,自己就是只領22K,經過4天「肉搜」,群創12日晚間發出聲明稿,梁小花找到了!她是群創光電南科技術作業員,對於言論引起風波,親筆寫道歉函,還錄製錄音檔向郭董及群創致歉。

2014-05-12 20:43

批太陽花學運是政變 林飛帆:郝柏村羞辱台灣人民智商

批太陽花學運是政變 林飛帆:郝柏村羞辱台灣人民智商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10日痛批318學運學生佔領立法院、行政院是「政變」、「暴動」的行徑,把台灣60年來的民主破壞無遺。對此,太陽花領袖林飛帆回嗆,對方在國民黨的威權時代就是民主化的阻力,昨天的這番話根本就是對歷史的嘲諷,同時也是「對台灣人民智商的羞辱!」

2014-05-11 10:50

遊行就廢軍審、停核四 郝柏村轟:這不是街頭決策嗎?

遊行就廢軍審、停核四 郝柏村轟:這不是街頭決策嗎?

立場「深藍」的新同盟會10日舉行成立20週年慶祝會,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致詞時痛批三一八學運學生佔領立法院、行政院,就是「政變」、「暴動」,把台灣60年來的民主破壞無遺,也批政府因為人民上街就取消軍審制度、停工核四,「這不是街頭決策嗎?

2014-05-10 16:56

明年擬收綠電附加費 平均每戶年增108元

明年擬收綠電附加費 平均每戶年增108元

未來電費又要漲價了嗎?政府再生能源收購補貼已經實施4年,為了避免台電負擔越來越大,未來考慮加收「再生能源替代費」,以後平均每戶每個月多收9元,每年多收108元左右,至於店家負擔更大,1年大約多出888元,讓商家叫苦連天。

2014-05-10 14:47

民主不能當飯吃 郭董開砲呼應「中壢人」恢復戒嚴調查

民主不能當飯吃 郭董開砲呼應「中壢人」恢復戒嚴調查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8日火力全開,大罵民主不能當飯吃,被網友批評「獨裁」。巧的是,先前「我是中壢人」粉絲團曾進行團內調查,結果居然有55%團友認同「回歸戒嚴」的構想,僅45%反對「回歸戒嚴」,雙邊想法不謀而合。

2014-05-09 21:00

河南許昌人遺址 再現10萬年古人類頭骨化石

河南許昌人遺址 再現10萬年古人類頭骨化石

新華社記者從河南省考古研究院獲悉,在河南靈井「許昌人」遺址,繼2007年首次發現距今10萬年左右的古人類頭骨後,近日,考古人員在同一探方新出土了27塊古人類頭骨化石斷塊,根據化石斷塊在人體解剖部位上重複出現的情況,推定化石來自另外一個個體。

2014-05-09 17:54

錢多聲音大 劉宏恩反酸郭董:關公顯靈可以當飯吃嗎?

錢多聲音大 劉宏恩反酸郭董:關公顯靈可以當飯吃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8日重砲抨擊學運和路過,並斥責民主對GDP沒有幫助,更不能當飯吃。此話一出,不只引發網友批評郭董是獨裁,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今天也在臉書撰文酸說,「那關公顯靈可以當飯吃嗎?」

2014-05-09 15:00

搶親亞太電信 郭董親赴現場:聘書、聘金都已經準備好

搶親亞太電信 郭董親赴現場:聘書、聘金都已經準備好

亞太電信在9日舉行董事會,股權之爭備受矚目,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親赴現場「提親」。他面對媒體提問時信心滿滿的表示,聘書和聘金都已經準備好了,要不要接受這個女婿,決定權在對方身上,結果預計5月底出爐。

2014-05-09 13:09

企業不調薪就加稅 朱立倫 :給胡蘿蔔也要施予懲罰

企業不調薪就加稅 朱立倫 :給胡蘿蔔也要施予懲罰

勞動部拋出「分區基本工資」引發爭議,新北市長朱立倫則在8日提出公司賺錢後應與員工共享,否則需要繳更多稅。他今天面對媒體追問時更指出,經濟部對企業除了道德勸說,也要有一套胡蘿蔔、棍子的獎懲策略。

2014-05-09 11:47

發豪語買月付22K公司加薪 自稱旗下員工打臉郭董作秀 

發豪語買月付22K公司加薪 自稱旗下員工打臉郭董作秀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8日發下豪語指出,如果工業界有雇主薪資僅發22K,「我把他買下來,把工資調整上去。」此話一出,立刻有一名自稱是郭董旗下某公司員工的網友留言,回嗆他清楚有多少底薪只領22K嗎?還說非常歡迎去找他要薪資單,拿回去仔細看看。

2014-05-09 11:00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