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挨批冷血輾人 公車司機怒告千名按讚網友

臉書按讚功能雖然能代表文章人氣,但並不表示所有的按讚者都贊同內容。(圖/取自lifehacker.com/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一名25歲的張姓女子2013年間在臉書PO文,指控一名王姓公車司機沒等乘客下車就開車,結果輾傷人,並放上傷者大腿嚴重撕裂傷的照片,痛批他太惡劣,引來上千人按讚。沒想到王姓司機認為網友沒經過查證就按讚,使他的名譽受損,決定控告張女及1千多位按讚者

王姓公車司機在2013年11月中旬發生輾傷一名50多歲的苗姓乘客,導致他左大腿嚴重撕裂傷的事故,他當時向警方供稱,是苗男自己下車後摔倒,並非故意輾過他;但苗男和目睹現場的張女皆表示,是司機還沒等乘客下車就急著關門駛離,才會輾傷人。

張女事後還在臉書上PO出事發經過及苗男的傷口照片,指控王姓司機太惡劣,文章吸引上千名網友按讚,還有39人留言批評司機「太冷血」、「沒良心」。不料此舉引來王姓司機不滿,認為網友們未經查證就按讚,表示讚許張女的發言,已對他的名譽造成損害,決定對張女、按讚網友,和當時報導的部分媒體提告。

一人對上千人提出告訴可說是史上頭一遭!警方原本還建議王姓司機對按讚者撤告,他卻堅持自己是在追討應有的權益,拒絕撤回「妨害名譽」告訴,但最後還是只成功提告回應文章的39人。

有律師指出,臉書按讚僅能代表「看過」文章,不一定就是表示同意,除非網友在文章底下留言或轉載,才有可能構成妨害名譽而須負擔法律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